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航空轴流压气机新气动布局基础研究”启动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05

北航新闻网3月5日电(通讯员 孙大坤)3月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轴流压气机新气动布局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启动会在北航新主楼D座701会议室正式举行。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孙晓峰教授主持,基金委工程三处及北航基础研究院负责人,项目学术领导小组专家,项目/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议。

 

 

 

北航基础研究院院长杨立军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和项目团队的辛勤合作表示衷心感谢,该项目的立项批复充分体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服务于航空发动机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学校将会做好各项条件保障工作,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

基金委工程三处刘涛处长、纪军主任分别在启动会上致辞。他们强调十九大报告要求强化基础研究,自然基金支持和鼓励基础科研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国防、国计民生作出贡献。航空轴流压气机新气动布局重大项目酝酿已久,于2017年年底正式立项,希望在座的各位顾问专家能够继续关注支持新气动布局这个项目,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航空轴流压气机新气动布局这个项目能实现技术突破,引领国际水平,实现领跑,也引领内流基础研究领域的发展。另外,重大项目认真按照《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管理办法》来落实执行,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并发挥项目指导作用,推进项目研究计划的实施,定期召开学术交流和工作协调会议,推动课题协作和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希望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工作,显著提升学术水平,并突出项目研究的整体性,形成共同的研究成果、数据库和研究平台。最后,两位负责同志预祝本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取得丰硕成果。

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立项依据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主要研究内容和预期目标、总体研究方案(包括课题设置)、研究队伍等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质询,项目团队认真听取和汇总了与会专家意见,并详细论证和规划了后续工作安排。

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研究工作正式全面展开。围绕航空轴流压气机新型气动布局的预期目标,各课题之间将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学术交流,力求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