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民航空中交通管理科学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22

北航新闻网3月22日电(通讯员 徐桢)3月20日至21日,2018民航空中交通管理科学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本届交流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电子与空中交通管理分会联合主办,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指导,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广尧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家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以及机场、航空公司、企业、高等院校近3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电子与空中交通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先彬担任本次大会主持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电子与空中交通管理分会顾问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作开幕致辞,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实现民航强国战略构想的决战时期和全面夯实民航强国建设基础的关键阶段。“民航发展,空管先行”,应借此东风加快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技术应用和装备国产化步伐,为民航“四强空管”建设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车进军作大会主旨发言,他表示,民航空管系统将进一步深化与相关管理部门、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的合作,集中各方力量,以“四强空管”建设为主线,寻求合作发展,推动现代化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空中交通服务者。

国家空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在其题为《低空多源智能监视系统技术的发展趋势与未来需求》的主题报告中指出,航空监视作为空中防卫与空中交通管理的重要技术研究领域,从早期的雷达技术发展到多技术体制的综合监视技术,其性能直接影响到空中安全与空域资源使用效率。

本次交流会以“智慧、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抓住了全球技术创新的新热点,顺应航空运输发展的新趋势,回应了时代发展的新需求。通过民航空中交通管理技术论坛的平台,共研科学前沿技术,共商开放合作战略,共推技术成果应用,共建现代空管体系,共绘高质量发展蓝图。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