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经管分论坛正式开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范雨翔 万莉)4月1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经管分论坛开幕式在北航人文大讲堂举行。此次开幕式特别邀请了来自美国爱荷华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的Andrew Kusiak教授及北航经管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郭仁拥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讲座。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北航研究生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宋晓东,经管学院院长范英,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衣萌,经管学院分团委书记朱鹏宇。经管学院优秀博士生代表李梦、夏棒及其他百余名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本次论坛由经管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单伟主持。

活动开始,由经管学院范英院长发表了开幕致辞。范英院长指出,在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背景下,在促进高精尖人才培养的目标的驱动下,在持续助力科研建设的感召下,我校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学术论坛。对于每届学术论坛,经管学院都高度重视,全力参与,成绩斐然。在第十五届学术论坛中,经管学院将继续秉承往届的优良传统,把助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首要目的,把着力提升研究生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激情,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作为具体目标。学院也将继续肯定学生在研究学术论坛的主角地位,持续加强各项资源的支持,为研究生们创造更优越的条件。

接着,来自爱荷华大学的Andrew Kusiak教授给广大师生做了题为“Big Data in Smart Systems”的学术主报告。Andrew Kusiak教授指出,在大数据驱动下,预测工程为构建一些现象的高保真度模型(数字表示)提供了一种新的范式。这些模型有助于对现有的某些技术领域或其他尚未研究的领域进行未来探索。资源共享旨在更好地利用以货币和可持续性指标为标的的投资。在智能系统支持的应用过程中,可持续性至关重要。毫无疑问,当材料,产品和工艺在可持续上得到发展时,最大的可持续性收益将会实现。报告末尾,Andrew Kusiak教授仔细详尽地回答了两位同学关于智能系统的相关问题。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郭仁拥教授为大家做了学术论文写作的经验介绍。他指出,想要提高学术论文发表的成功率,就要做到四个方面:读好文献、用好数学、写好论文、改好论文。结合生动的论文案例,郭教授向在场的研究生同学展示了一篇好的学术论文该如何写就。

最后,优秀博士生代表——李梦和夏棒同学分别就“考虑共享机制的路径选择行为研究”以及“博士阶段心得体会”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李梦同学以自己的论文为例,向师生们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简要概括了发表论文的要点。夏棒同学就课程学习、论文发表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学术论坛是注重学生的自组织、参与的平台,也是研究生把握机会,发表文章,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是科学技术和生产力高速发展的时代,是充满了竞争和挑战的时代。新时代对高等教育和高科技人才有迫切的需求。开幕式即将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优秀成果及研究经验与其他同学交流分享,努力加强对学术交流范式的理解,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组织中去,充分地够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相信本届学术论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