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举办院长论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齐建立 韩明月)5月13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院长论坛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办。学院院长丁希仑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向来自各书院、学院的数百名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学院情况、近年创新成果、专业模块划分以及人才培养。冯如书院执行院长高静、士嘉书院执行院长马锐、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以及机械学院、相关书院的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主持。

丁希仑首先从学院的历史沿革讲起,系统地介绍学院学科建设、系所设置、实验基地、专家队伍、科研经费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随后丁希仑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创新成果,学院服务国家重点型号工程,致力于跨代飞机大型复杂构件高质高效数控加工、航空发动机叶片与机器人减速器制造等航空制造技术研究,开创国内CAD/CAM研究,引领国内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航空数字化设计制造日益集成与智能化,各类机器人研究取得广泛应用。涉及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等专业,丁希仑以实例出发,系统介绍学院专业情况。“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学院注重结合新工科背景需求强化课程改革,加强学生科技实践能力,做到国际化、本研一体化。

在提问环节,丁希仑细致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各种问题,比如就业机遇、专业前景、学院发展的一些问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和殷切期盼。

机械学院诚挚邀请北航青年才俊加入我院,共创美好明天!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