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三所日本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31

北航新闻网5月31日电(通讯员 陈璀)近日,我校与三所日本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与东北大学续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合作协议》及《学生交换协议》,与庆应义塾大学签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工学科合作备忘录》及《工学科学生交换协议》,与东京工业大学签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工学科合作协议》。根据上述协议,未来我校同东北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将进一步开展基于学分互认、学费互免的本科生、研究生交流交换,与三所高校在科研合作、教师互派、学术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近年来,北航同日本知名高校开展深入交流,科研合作密切,学生交流活跃,教师互访频繁。

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的国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是日本文部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13所A类顶尖校之一。东北大学的金属材料学属于世界顶尖,物理学、化学、电子电器工学也位列世界前50名。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显示,东北大学综合排名位列世界第76位。我校与东北大学合作历史较长,两校人员交流密切,在材料、电子、物理等学科开展了深入的科研合作,参与两校交流交换项目的学生人数达30余人,成果颇丰。

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是久负盛名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有亚洲第一私立学府之称。庆应义塾大学也是日本文部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13所A类顶尖校之一。2018年QS排名显示,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排名192位,其中机械、电子电气学科排名101-150位。庆应义塾大学工学院分为基础理工学、开放环境学科两大领域,下设数学、物理、分子化学、生物化学、生命科学、信息工程、计算力学、环境能源学、电子电气等诸多学科,是庆应大学最大的学院。

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世界一流的理工大学,也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国立研究型大学,以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研究为主,是日本文部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13所A类顶尖校之一。该校有许多蜚声世界的杰出校友,其中包括2016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大隅良典。东京工业大学理工学科实力雄厚,2018年QS排名中,工程技术类排名世界第14名,自然科学类排名世界第24名,综合排名位列世界第56位。我校与东京工业大学在材料、自动化、物理等学科合作密切,已举办多次学科双边合作研讨会。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