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获批“民航基础技术研究基地” 学校多项成果参加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4

北航新闻网6月14日电(通讯员 赵一夫)6月13日,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展览以新时代、新作为、新成果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民航在科技和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李健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我校十余类系统和设备整体参展,展品覆盖飞行校验系统、民航北斗卫星导航、民航宽带数据通信、无人飞行器、民航人才培养等五大板块,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北航科教创新领域取得的系列成果。冯正霖,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吕尔学等参观了北航展台。冯正霖表示,北航在卫星导航、无人机系统、民航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就,将为我国民航强国建设和在国际民航组织中增强话语权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军,副校长刘树春陪同冯正霖等参观北航展台  

在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期间,民航局召开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对话会上,民航局向首批民航科技创新“四型”科研院所和“五大”基地单位授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被授予“民航基础技术研究基地”。

北航被授予“民航基础技术研究基地”

据悉,创建“四型”科研院所、打造“五大”基地,是为构建更加高效的民航科研体系,提高民航科技创新能力、推进民航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民航行业的重要举措。各院所、基地将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实际助力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可持续的科技支撑。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