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义川教授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中当选副秘书长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5

北航新闻网7月27日电(通讯员 王拥军)7月18日至2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北国边城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的数学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就“数学文化的传承及数学核心素养培育的思考与实践”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公共课教学团队代数组、分析组教师一行13人,在教学副院长杨义川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教育数学盛会。

教育数学的核心任务之一是改造数学科研成果,使之适宜课堂教学,帮助教师教好数学。提出新概念新理念、建立新方法新体系、发掘新问题新技巧、寻求新思路新趣味,俱是为数学教育而作尝试努力。张景中院士、周向宇院士、万人计划全国教学名师李尚志教授等专家的大会报告引领教育数学改革之航帆,突出教学新理念的推广与落实,号召走出“坐而论道”的阶段,聚集更多的志同道合者起而行之,让教育数学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与会代表收获很大。

大会现场我校部分代表与张景中院士、周向宇院士等合影留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年来的数学教学新实践主要集中在大类招生新形势下的数学教学变革。代数组负责人杨义川教授、分析组负责人王进良教授分别结合教学团队建设、大类招生模式下新举措、面临的新问题、取得的新成果诸方面,向与会代表做了汇报,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积极,提问不断。专家们认为,北航的数学教学实践为大类培养创出了一条新路,很多建设路径与方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王进良教授交流报告

此次年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全体会员参与表决的换届选举工作,我校杨义川教授在选举中当选为学会副秘书长,兼任北航团队理事,我校李尚志教授此前担任学会理事长工作。这表明我校的教育数学工作始终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

北航公共数学教学团队在此次教育数学年会上展示了良好形象,收获了不少教改新理念,学习了诸多教学新方法,接下来的一年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教学团队合影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