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973计划“机场高填方工程”课题验收会在我校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9

北航新闻网9月29日电(通讯员 丛易敏行 王昊坤)9月28日,由我校姚仰平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山区支线机场高填方变形和稳定控制关键基础问题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副处长墨宏山、工信部科技司王正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莅临指导。

验收会现场

项目结题验收专家组由大连理工大学程耿东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院士、浙江大学龚晓南院士、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赖远明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何满潮院士、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包承纲教授、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公司杨泽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顶立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陶连金教授与我校姚仰平教授共11位专家组成。参与会议的还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清华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单位的项目组成员及相关人员。

会议由姚仰平主持,姚仰平对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并简要地汇报了项目总体预期指标的完成概况。随后中南大学盛岱超、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韩黎明、清华大学宋二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魏迎奇、浙江大学凌道盛以及我校姚仰平分别就所负责的项目课题的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及创新点、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数据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各位专家在认真审阅课题结题报告、全面听取各课题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对各课题进行了明确的评议,一致认为各课题完成了研究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各项目标与指标,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研究成果,顺利完成验收工作。陈祖煜院士在会中指出,该项目不但在实验室中做了基础研究,而且在祖国大地上做科研,实施了大规模的试验,获取了十分宝贵的数据信息。姚仰平所负责课题中的“高填方机场工程安全监测预警平台”更是引起了专家组的热烈讨论,专家们认为该成果可以应用于各种工程实践,对于变形的监测及预警有着重要的实际意义。随后,墨宏山对本项目进行了点评,并针对项目的后续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项目组成员将继续通力合作配合,按照各位专家以及科技部的要求与建议准备项目下一步的验收工作。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