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科协大讲堂—“爱祖国、爱航天,矢志不移为国家造箭” 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2

北航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 谢琴)10月11日下午,北航科协大讲堂第七讲——“爱祖国、爱航天,矢志不移为国家造箭”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

主讲人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许祖凯研究员,许书记是党的十三大、十四大代表,担任过某重点型号的总师、总指挥和顾问,曾获国家航天50年杰出贡献奖,也是北航的老校友。

他回忆了自己是在抗美援朝的大背景下,选择了航空专业、报考了北航,总结了八年北航学习生活对他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产生的深远影响,介绍了我国从航空发展到航天的历史转变,及航天科工三院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有多种系列导弹型号的心路历程,详细阐释了三院人团结奋进、负重拼搏、科学求实和敢为一流航天精神的内涵。并告诫同学们应好好学习,多关心国家大事,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整场讲座以“爱祖国、爱航天”为主线,穿插了一些生动有趣的鲜活事例,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许书记都一一做了细致解答。

该讲座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研究生院研工部和三老协会联合举办,学院路校区师生200余人参加。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