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张有光教授做客“名师讲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9

北航新闻网10月19日电(通讯员 孙玉泉/文 宋增萍/摄影)10月18号,数学学院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士鄂书院(信息大类)学业总导师张有光教授做客“名师讲堂”为学院老师做了“面向新工科的工程教育改革”的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韩德仁主持,分析类课程组全体老师和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数学学院分析类课程是2017年实行大类招生与培养后,是核心基础课程组中课时、学分最多的一个课程。为提高团队的整体教学水平,确保课程的教学质量,除团队内部的教学研讨活动外,课程团队还通过开设“名师讲堂”,要求校内外名师进行辅导,以启迪教师团队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思路。

张有光介绍新工科改革的背景,新工科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新要求,课程教学方法需要做出的变化;其次以《随机过程理论》研究型课程为例,介绍研究型课程的改革和实践的相关经验;最后还和大家交流了如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张有光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该讲座,老师们不但加深了对新工科的了解,更清晰地认识了工科人才培养的需求,还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讲课理念和方法。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交流,向名师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的同时多了解专业院系人才培养的需求,共同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