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与数学学院师生交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5

北航新闻网11月5日电(通讯员 贾超华/文 宋增萍/摄影) 2018年11月2日下午,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应邀在主321学术交流厅为数学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从解方程到伽罗华理论》的精彩报告。秦厚荣从一元一次、二次方程的求解问题入手,阐述代数方程求解、尤其是一元三次、四次方程根式求解方法的发展史,并介绍了伽罗华群论的基本思想。他通过丰富的史料、有趣的数学故事清晰地展示了代数学基础理论、重要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数学学院参与交流的师生被秦教授的精彩报告所吸引,踊跃参与讨论,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尚志教授还就有关问题做了进一步的引申。

秦厚荣教授是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江苏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此次报告是北航数学学院代数类课程群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的主旨是通过著名学者、教学名师的讲座来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为代数类课程群的建设探索新思路,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杨义川)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