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书院师生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展航天现场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2

北航新闻网11月12日电 (通讯员 冀赵杰)2018年11月10日下午,士嘉书院组织学生来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观中国空间技术展厅和机电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试验室。在空间技术展厅内,北航校友导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明亲自担任讲解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现场课。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明授课

李明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院(航天五院)的发展历史,在这段辉煌的历史中诞生了钱学森,孙家栋等5名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也凝聚形成了伟大的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后人继续奋斗。接下来,他结合着一件件模型展品,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中国的卫星工程、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技术领域在这几十年内的取得的飞速发展和卓越成就,也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航天未来在火星探测、太空维修和太空发电等技术领域的前景与规划。最后李明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用功读书,努力提升“三商”,即“学商”: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情商”:交流沟通、团队协作的能力,“逆商”:在逆境中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精神品质。“任务因艰巨而光荣,人生因奋斗而精彩”,李明用这样的结语勉励同学们励志为中国航天事业而奋斗。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其他试验室,从所领导的讲解中,同学们对航天机电设备的环境与可靠性试验验证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还深切感悟到了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为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审核:马锐)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