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超校友经验分享会暨数学文化周闭幕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3

北航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刘宗南) 2018年11月11晚,崔超校友经验分享会暨数学文化周闭幕式在沙河校区主楼多功能厅进行。此次闭幕式特别邀请到了数学学院2006级优秀校友代表、KuickDealCEO崔超来为到场同学分享经验。

闭幕式上,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姝钦同学向到场嘉宾和同学们介绍了第七届数学文化周的总体情况。11月4日下午,在咏曼剧场举办了本届数学文化周的开幕式。袁亚湘院士的特邀报告《瞎子爬山与优化算法》向我们展示了数学不一样的魅力。曾在美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带领刚了解数学建模的同学探寻数学建模的魅力。数学学院高年级的同学们以数学学院为主题同低年级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与数学学科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此外,纪录片《费马大定理》让同学们跟随着导演西蒙·辛格从证明了费马最后定理的数学家安德鲁·怀尔斯开始向前追溯,最终了解到了整整一个证明费马大定理的过程就是一部美妙的数学史。随后,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向崔超校友颁发致真书院校友导师聘书,崔超校友也将以新的身份和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经历。

崔超在高中就开始了代码和算法生涯,大二开始参与国家级项目,本科毕业即成为北航软件学院的研究生导师,是三星综合技术研究院史上最年轻的算法工程师,曾创立过StereoMatching视觉算法,被认为是行业第一。崔超成功登上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这意味着社会各界对其所从事的事业及其前景的认可,标志着崔超和他所创办的KuickDeal已经成为SaaS圈中的佼佼者。

在崔超的经验分享会上,他首先从他的大学经历谈起,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所做的数学科研情况,激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刻苦钻研。之后,崔超讲述了他兴趣为导向的创业过程,同时以自身经历说明了数学算法的重要性。在交流分享会期间,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大学生活的趣事,让同学们能够感同身受,也让整个经验分享会变得轻松愉悦起来。

在经验交流会之后,到场观众踊跃向崔超进行提问,崔超就自己的创业过程、学习经历等为参考,准确地为提问同学进行解答。

数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丁丁在最后进行了致辞与总结,她首先对崔超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她积极鼓励同学们向崔超校友学习,在科研方面能有自己的成果,也激励到场同学努力学习,并最终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会后,数学学院同学同崔超校友进行合影,并继续探讨感兴趣的问题。数学文化周闭幕式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数学文化周以“缤纷数学文化,炫彩激昂青春”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学全方位、多层次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