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授予北京市第二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3

北航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蒋茁 孔祥明) 11月9日下午,北航招生就业处、北京招生工作组走进北京市第二中学,双方举行北航“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签约及授牌仪式。北航招生就业处、北航学院、物理学院、守锷书院、机械学院负责人,北京二中党委书记刘志田、副校长周传章、许柬等共同参加了座谈及签约授牌仪式。

会谈中,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就联合开展科技实践活动、组织“教授进中学”系列主题报告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随后,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和北京二中党委书记刘志田代表双方共同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签约及授牌仪式。

我校授予北京市第二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当天,我校在北京二中图书馆和报告厅分别举行了高三学生家长见面会和高一学生报告会。在二中图书馆,马进喜为高三学生家长做了北航情况介绍,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升学就业、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综合实力,并说明了学校大类招生培养政策和北航学院建设情况,肯定了北京二中学生在我校的优秀表现,并欢迎更多优秀的二中学子选择北航。在二中报告厅,于靖军教授以《筑基、笃行、博学、拓新》为题,从北京二中未来工程师实验室和机器人科技实践活动讲起,结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航机器人研究所的实际情况,为高一年级学生作生涯规划项目培训,鼓励同学们尽早规划未来,树立远大理想。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后,招生就业处、北京招生工作组代表与在场家长和学生热烈互动,就我校高考录取情况、学生学科和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当天,马进喜一行还参观了北京市第二中学校园。北京市第二中学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是教育部“开展高中特色发展试验”项目学校、北京市高中示范校、北京市培养创新人才翱翔计划基地校,是北京市排名前十的著名中学。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北航与北京二中的联系,巩固了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加深了学生和家长对北航的认知和了解,对于扩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影响力和提高生源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将以“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审核:马进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