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员骨干教师开展数学分析面对面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4

北航新闻网11月14日电(通讯员 孙玉泉 和佩佩)2018年11月7日和9日晚上18:30-20:30,数学学院党委组织数学分析类课程团队部分骨干党员教师与北航学院一年级学生在国实409和407会议室面对面交流数学分析的学习问题。

数学分析是大学本科生的一门核心基础课程,其理论体系完整、内容丰富、应用广泛,学习难度大。学好数学分析,练好科学基本功,要下大功夫、深钻研、细琢磨、彻领会。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和需求,数学分析类课程团队组织高宗升、王进良、贺慧霞、冯伟、冯伟杰、孙玉泉等骨干党员教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该活动得到了北航学院和数学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

讨论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数分课堂及课下学习、数学作业问题、参考用书和习题集、数分助教和答疑问题、数分期中考试等主线,提出了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和遇到的诸多困难,以及对课程教学的建议。参会老师耐心地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回答。

关于课堂学习,老师们希望同学们上课能够认真听讲,有能力的同学尽量课前预习。大学与中学最大的不同是课程进度快,所以上课听讲尤为重要,要求同学在听讲的同时勤于思考并记笔记。关于作业问题,原则上不提供课后习题答案,希望大家能够独立思考自主完成,以培养同学们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针对大家提到的希望作业上交后公布答案的情况,建议以班级为单位,整理答案范本给老师批改确认后作为参考。关于助教和答疑问题,希望同学们有问题及时和任课教师沟通,并重新说明:每周三、五晚19:00-20:35,数分老师会轮流在J4-202(数海领航)为大家现场解决疑惑。并探讨在学生宿舍区设立答疑点的问题。关于教学参考书,建议在精不在多,主要是参考书中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的讲解部分,书中例题和习题的难度及解答等内容不必作为参考重点。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期中考试问题,向大家明确:数学分析的期中考试是非常正规的考试,考试时间和地点,教务处会正式发布并通知大家。考查内容包括前五章的核心知识。考试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理解掌握这半学期学到的知识,所以不会出偏难怪的题目,侧重于核心知识的掌握和应用,只要大家准备充分就不必担心。但与中学不同之处是考试前一般不会停课而单独安排复习时间,希望大家自主合理安排学习和复习。

数学分析课程团队始终把服务学生、立德树人作为课程教学的宗旨,把了解学生需求、理解学生困惑作为教学的出发点。数学分析课时多,讲授难度大,很多工作都是隐性的工作,短时间内既无法看到成果也没有回报。正因为如此,我们才需要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点滴的小事做起,真正了解学生的困惑,真心帮助学生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为实现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课程团队将对这次座谈中学生的合理化建议逐步在教学中进行改进,后续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