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在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上斩获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20

北航新闻网11月20日电(通讯员 武晓霞)2018年11月19日,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暨“我与韩奖竞赛”征文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翻译协会会长、中国翻译研究院院长、国际翻译家联盟主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等大赛主办方、承办方代表和获奖选手代表共同参加了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上获悉,我校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并且排名第一。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王悦获得汉译俄一等奖,俄语系研究生王开源获俄译汉优秀奖,英语系研究生郭情情获汉译英三等奖,教师程艳琴、研究生董牧歌、魏浩东获汉译英优秀奖,研究生赵华伟、张莹露、张佳慧、王艺澄、王庆萍、任建霞获英译汉优秀奖。

韩素音翻译奖竞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编辑部创办于1986年,是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翻译赛事。大赛对于提高青年人的翻译水平,培养翻译人才,从而促进国内外文化的交流,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组织引导作用。本届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除了汉英互译竞赛外,还增设了法语、俄语、西语、阿拉伯语四个语种的互译竞赛单元,这既是对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的及时响应,也为这四个小语种的广大师生、语言类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自己以及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已经成为外语教学的必要延展和重要补充,它有效地加强了外语学习者、从业者对翻译技巧、翻译策略的掌握和提高,并促进他们对翻译这项工作有了更深的感悟和认知。 

(审核:王扬)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