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室内导航定位比测活动在我校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23

北航新闻网11月23日电(通讯员 张宓 宋伟/文 David Sustach 王成/摄影)2018年11月19日-21日,由国家遥感中心和北京市科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一届室内导航定位比测活动在新主楼及体育馆举行,来自国内高校和企业的17个团队共140余人参与了此次比测活动。

人们有80%的时间生活在室内,室内位置服务需求迫切,但目前室内环境的定位精度和可用性问题尚未很好解决。此次比测活动是响应科技部与北京市启动的“科技冬奥(2022)”的行动计划举办的。活动为各参测团队提供了一个技术展示的平台,通过各队的成绩也体现出国内室内定位技术及室内外定位无缝切换技术的总体发展水平。以测带研,增进国内相关单位间的技术交流,从而加快推动室内导航定位技术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与大众生活,助力科技冬奥。

‍‍

参测团队在“无额外设备辅助的智能手机定位”场景中利用华为mate20手机,在新主楼内进行室内定位比测,实现平面精度达到2米、高程精度1.2米的成绩;在布设蓝牙信标等辅助设备的体育馆内使用手机实现了平面0.7米、高程0.2米的定位精度;利用低成本自研设备在布设其他额外辅助设备的体育馆内进行测试,实现平面0.17米、高程0.08米的精度成绩。

(审核:景贵飞)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