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伟教授做客“守锷科技前沿百家谈”与守锷学子面对面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25

北航新闻网11月25日电(通讯员 王鹏 肖迪)为了培养良好的专业思维与学习目标,激发守锷学子的学习热情,坚定成长成才信心,依托各学院专业资源,邀请著名教授开展对话交流,帮助守锷学子开拓视野,了解科技前沿,特组织“守锷科技前沿百家谈”系列活动。

11月22日晚,守锷英雄帖之科技前沿百家谈系列活动第一场如期举行,《NATURE》期刊论文第一作者陈华伟教授以《学科交叉,创新之路》为主题,与守锷书院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陈华伟介绍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研究方向,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科研灵感产生过程,讲述了学科交叉的必要性,并列举了学科交叉的部分研究方向以及学科交叉在医疗和交通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科交叉研究上的心得体会。

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并积极与陈华伟互动。部分同学在课堂结尾就自己的疑问向陈华伟请教,增进自己对机械专业和学科交叉的理解。同学们表示在本次活动中获益匪浅,守锷科技百家谈第一讲圆满结束。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