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26

北航新闻网11月27日电(通讯员 丁丁)日前,2018年“华为杯”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在本次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8项。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对于研究生创新思维的激发作用,2018年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历经竞赛宣传、校级竞赛、培训选拔、正式参赛等多个阶段。其中研究生工作部在竞赛宣传、参赛报名以及竞赛期间为所有参赛研究生提供了充足的经费支持,确保了竞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数学学院精心策划,动员全校研究生踊跃参赛,并全面负责赛前宣传动员、培训报名和赛事组织工作。我校在今年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方面较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据统计,2018年北航共有1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77支队伍、230余名同学完赛,有28支队伍、68名同学获奖,其中来自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李树多、冉彪、常新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更是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北航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上的新突破。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审核:宋晓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