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子在2018(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喜获团队一等奖、个人特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张慧美)2018年12月1日至2日,2018(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高等院校、80余个团队、400余人参加了决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莹、徐田、蔡锦文和曹文颖组成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在大赛中喜获团队赛一等奖,个人赛特等奖1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的佳绩,4人均被授予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国际助理项目经理)D级证书,单伟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代表队在颁奖典礼现场合影

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是目前全国项目管理领域最高级别的竞赛,是由华罗庚教授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组织,面向高等院校学生的全国性项目管理学科竞赛。旨在通过项目管理理论知识与软件模拟竞赛活动,激发青年大学生探究项目管理理论、关注项目管理实践的热情,以国际项目管理职业资质标准为导向、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和能力培养,搭建起青年大学生项目管理专业交流的平台和建立友谊的桥梁,为成就未来的项目管理精英发挥积极作用。

本届项目管理大赛主要由理论知识竞赛和软件模拟竞赛两个环节构成。理论知识竞赛环节为笔试,内容主要以PMRC发布的《中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Chinese-Project Management Body of Knowledge)为基础,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软件模拟竞赛环节是基于项目管理信息平台的项目管理案例实战模拟赛,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知识的实践应用技巧和团队协作能力。凡获得个人奖项、同时个人理论知识竞赛成绩达到国际认证标准要求的110分以上者将由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中国认证委员会颁发国际认可的项目管理专业资质D级证书。

一直以来,经管学院大力支持培养复合创新型人才,注重大学生的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在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筛选和考察,派出以王莹同学为队长的四人代表队,她们认真准备比赛,进行了大量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及软件的实操训练工作。此外,团队之间不断的沟通、讨论与协作也在不断提高每位同学的水平,在准备和比赛过程中,更是相互答疑、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审核:单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