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云南招生组赴云南昆明、曲靖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4

北航新闻网12月14日电(通讯员 黄澄玉)为加强北航与重点中学的交流联系,有效提升我校在云南省的影响力,切实提高报考生源质量,12月10日-12日,北航云南招生组组长一行前往云南省招生考试院、昆明市第十中学、曲靖市第一中学、曲靖市第二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及座谈交流活动。招生组邀请到北航优秀校友黄瑞勇教授走进中学,为同学们做大学历史故事主题讲座,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北航云南招生组组长、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红捷一行在云南省招生考试院与办公室主任习洁平、招生处处长王晓峰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针对三年来云南考生的学习情况、报考情况以及生源特点进行了交流,对北航在云南各重点高中的宣传工作提供了建议,建立了北航与云南招生考试院紧密联系的桥梁,促进了北航走向云南高中、深入云南考生心中的步伐。

黄瑞勇教授在曲靖市第一中学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中国大学文化与北航》的主题讲座,他系统讲述了公立大学、国立大学、私立大学的百年发展史和演变。讲座中穿插介绍各校代表人物、历史事件和经典故事,促进了同学们对高校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高校的向往情怀。同时,深入介绍了北航的重大贡献、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和优秀校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

讲座后,招生工作组与曲靖市一中领导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签约暨授牌活动,就今后在招生宣传、学校交流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此外,云南招生组与云南校友会建立了联系,在校友们的帮助下,招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与昆明市第十中学、曲靖市第二中学校方领导取得联系并进行了座谈。此次招生宣传活动,加强了与重点高中的联系、拓宽了相互交流与合作的道路、扩大了北航在学生们心中的影响力、夯实了北航优质招生生源的基础。

(审核:马进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