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智慧教室应用专题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7

北航新闻网12月17日电(通讯员 丁映中)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明确要求,教务处于近期举办了两场智慧教室应用专题培训,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的功能,配合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共有60余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对智慧教室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特别是分屏展示、课程录制、数据分析等主要功能,以及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处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传统教室相比较,智慧教室里硬件设施便于学生开展小组讨论,学生可以通过多屏幕,分别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有利于增进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提升教学效果。

本次培训给老师们带来了各种新奇体验,参训老师尝试使用了智慧教室中的各项设备,对智慧教室应用及相应的教学方法改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培训效果获得参训教师的肯定和好评。

截至目前,我校已建成9间智慧教室,智慧教室的使用主要是为了改变传统课堂的教学方式,让师生体验更加生动和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除此之外,智慧教室也适用于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和探究式教学等教学模式的实施。智慧教室的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推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丰富教学模式,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

(审核:兰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