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航与英国UCL医工交叉研讨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8

北航新闻网12月18日电(通讯员 薛贤达)12月17日,2018年北航与英国UCL医工交叉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起主办,邀请了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皇家骨科医院等单位多名国际知名学者来学校交流讨论。UCL是世界上领先的生物医学科研中心之一,拥有四所世界著名医院,是全欧洲最大医学研究机构,拥有15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用材料表面工程实验室3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就组织工程、骨修复、纳米仿生材料、生物复合材料、新型医用记忆合金、人体健康监测等多个领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材料学院部分实验室,并就UCL与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下一步合作开展了深入讨论,初步确定双方将在3D打印骨组织修复、生物仿生材料、医用记忆合金、生物电子器件等方向尽快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研讨会是继2016年北航材料学院与UCL材料研究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开展的一次学术合作交流,为北航医工交叉国际合作拓宽了视野。

(审核:郭洪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