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国际评估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8

北航新闻网12月18日电(通讯员 杨莉莉)为推动学院对标世界一流,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学科实力及国际影响力,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8年实施了国际评估支持计划,这是继2015年第一次国际评估后,进行的第二次国际评估。本次评估学院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7个国家的10位知名华人学者组成国际评估委员会,帮助学院对标国际标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管理队伍等方面开展综合评估。

2018年12月评估专家根据评审材料给出了函评意见。12月14日至15日,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评估会议。评估委员会专家到会进行了现场评估。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上评估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材料学院领导关于学院整体情况的汇报,与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交谈,并考察了学院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分别从学科方向、师资、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管理机制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15日,此次评估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李会军教授代表全体评估专家向学院反馈了评估意见。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近几年来,北航材料学院在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步,在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配备了完善的硬件设施与实验设备;在人才引进、绩效考核与职称评定等方面建立了较完善合理的机制;在国际交流方面,与欧美和日本等国际一流大学进一步建立和发展了合作关系;学院整体规划与现有状况与“十三五”建设目标一致。评估专家组也在年轻教师的培养、大团队的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

通过本次国际评估,专家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学院将根据专家建议,认真制定改进方案,逐步落实,以更好地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争取早日迈进世界一流学科的行列。

(审核:郭洪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