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天津招生组赴天津新华中学、天津塘沽一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8

北航新闻网12月18日电(通讯员 井彦祺)为加强我校与天津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12月14日,北航天津招生组负责人一行赴天津新华中学、天津塘沽一中开展“教授进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校”协议签约暨授牌工作。

在天津新华中学,北航招生组受到校方领导的热烈欢迎。新华中学校长陶扬、副校长冯振利参加座谈交流会,双方进行深入座谈,就今后的招生工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北航天津招生组副组长郑磊表示,希望今后同新华中学一起努力,增加学生了解、认识大学的机会,启发学生有意识地进行人生规划。座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校”协议签约暨授牌工作,为后续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结束后,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路辉教授为新华中学的同学作了主题讲座,从北航的培养理念、校园文化、社会贡献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眼中的北航。通过路辉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北航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路老师也进行了耐心解答。

在天津塘沽一中,路辉教授为塘沽一中高一学生进行了主题讲座,从卫星导航、华为芯片、C919等生动实例,为同学们全面展现了北航的专业特色。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同学积极提问,路辉教授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多次互动,气氛活跃。此后北航招生组同塘沽一中教务处主任张晓燕、教科室主任阚学雯进行了深入座谈,就双方之前进行的合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今后工作开展作了计划与展望。双方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校”协议签约暨授牌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合作与联系。

近年来,北航在天津招生工作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教授进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校”授牌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和天津重点中学的联系,有效提升了我校在天津市的影响力。天津招生组今后将在此基础上同各中学保持密切联系,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招生工作质量。

(审核:郑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