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学院院士Michael Somekh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9

北航新闻网12月19日电(通讯员 张蓓)应我校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张蓓老师邀请,来自诺丁汉大学的MichaelSomekh院士来访我校,分别于2018年5月5日、11月26日及11月27日做了三场学术报告,题为“Phase reconstruction in the back focal plane: a versatilemeasurement approach”、“Phase retrieval for Fourier plane plasmonmeasurement”和“Imageplane analysis for surface plasmon microscopy and a new method for 3Dmicroscopy”。

Michael Somekh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物理学会院士,担任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局(EPSRC)及英国皇家学会项目资助组成员。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1989年担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光电系主任,创立了诺丁汉大学生物医疗成像与光学研究所。2014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学,担任电子及通讯工程学院院长。

Michael Somekh教授报告现场

在来访我校及工作期间,MichaelSomekh教授亲临实验室指导课题组学生科研工作,给课题组学生提供了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信息,尤其是对学生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及深入的探讨。

MichaelSomekh教授指导学生工作

来访期间,张蓓老师同MichaelSomekh教授的合作取得的部分成果发表在业内知名SCI期刊Optics Letters(TOP/Q1区)上 (Common-path surface plasmoninterferometer with radial polarization,Hilbert transform-basedsingle-shot plasmon microscopy)。除此之外,二者还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尤其是在表面等离子的信号提取、相位检测、生化应用以及仪器产业化等领域展开后续合作。

(审核:郑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