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35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26

北航新闻网12月26日电(通讯员 蔡红艳)2018年12月22日,北京市物理学会公布了2018年第三十五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评选成绩。我校共有156名同学获奖,其中特等奖1人,一等奖42人,二等奖50人,三等奖63人。据悉,本次竞赛共有近8000名同学参赛,获特等奖的人数只有10名,非物理专业组只有8名,我校获特等奖的宇航学院李文博同学,成绩为全北京市非物理专业组第一名,这是该项赛事有史以来第一次由非清华北大同学取得。

2018年第三十五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于2018年12月9日下午举行,我校17级同学在教务处和物理学院物理教学中心教师的精心组织下,共有264人参赛。在教务处和保卫处的全力支持下,我校沙河校区继续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成功组织了此次竞赛,北京市共计6所高校的近2千名考生在我校沙河校区参加考试。我校因此荣获北京市物理学会颁发的优秀团体奖。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提高教学质量, 促进物理教学的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近年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对物理学科的重视日益彰显,物理学院顺应学校改革、创新之势,抓改革、重质量,不断探索高效、科学的教学模式,提高物理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对物理课程的学习热情,为学生更好地掌握基础学科知识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黄安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