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管学院教师在中国工商管理案例论坛首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中喜获一、二、三等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27

北航新闻网12月27日电(通讯员 许茜)日前,在2018清华大学首届中国工商管理案例论坛上,举行了清华大学首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颁奖仪式。在颁奖仪式上获悉,我校经管学院教师撰写的案例分别获得此次案例大奖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进口医疗器械品牌经销商的战略选择——以RJ公司为例》(作者:牟晖、李海燕、曹鑫、欧阳桃花)获得唯一一等奖、税前奖金十万元;视频案例《我在印度建工厂:晨光生物国际化案例》(作者:欧阳桃花、周放生、李涓、曹鑫)获得二等奖,也是唯一的视频案例,税前奖金五万元;《顺势而为:金山云生态优势构建之路》(作者:欧阳桃花、王钧、王世超)获得三等奖,案例将收录至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是清华经管学院案例中心以“集聚商业智慧、推动教学创新”为宗旨建设的一流案例库。在与哈佛大学、毅伟商学院等国际知名商学院案例中心的合作与交流中,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开发出了更多适用于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的高品质案例,教学案例的开发与国际化进程亦不断加速。目前,哈佛商学院、香港公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几十所院校将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所收录案例应用于课程教学。

本次案例大奖赛是清华经管学院案例中心为推动国内教学案例的开发质量和规范性而举行的全国性赛事,旨在聚集案例开发专家和精英,共同建设以高质量著称的精品案例库。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空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一百余篇教学案例参评,经过严格匿名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一篇,二等奖五篇及三等奖若干篇。

2018清华大学首届中国工商管理案例论坛,以“讲好中国好故事,推动案例开发与教学”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余所院校的约200位教师、案例开发人员和政府部门有关人士参加,是近年来全国案例教学与开发领域一次最大规模的学术活动。论坛期间,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施永宏先生、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先生发表演讲,并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案例开发与教学资深专家进行深度对话,探讨中国企业曲折的发展历程及全球化的挑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名师梁能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常岐教授、北京航空航空大学欧阳桃花教授进行主题演讲,欧阳桃花教授主题演讲题目“案例开发:功夫在诗外”,分享了案例开发与研究中的宝贵经验,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案例开发与教学贡献力量。论坛期间还举行了清华大学视频案例库的发布仪式。

(审核:牟晖)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