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两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国际研讨会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09

北航新闻网1月8日电(通讯员 庞硕/文 晶丽/摄影)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我校承办的两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2018年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中国-东盟北斗卫星系统应用研究及研讨会”和2018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卫星与无人机在澜湄流域国家环境保护及防洪救灾等方面的应用”国际项目研讨会在我校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东盟十国的文莱代表、柬埔寨代表、印度尼西亚代表、老挝代表、马来西亚代表、缅甸代表、菲律宾代表、新加坡代表、泰国代表,以及中国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两个项目的课题负责人、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马金盛副教授主持。

会议为期四天,12月16日上午,首先由两个项目的课题负责人、我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马金盛副教授做了2018年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中国-东盟北斗卫星系统应用研究及研讨会”和2018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卫星与无人机在澜湄流域国家环境保护及防洪救灾等方面的应用”两个项目的简要工作汇报,然后泰国清迈大学Dr. L.D. Yu教授做了澜沧江-湄公河流域介绍演讲,柬埔寨中小企业部领导汇报了柬埔寨发展规划,最后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林教授介绍新加坡卫星发展情况。下午与会代表驱车前往密云进行实地考察。

12月17日上午,北航北斗丝路学院施闯教授首先做了“北斗的应用”演讲,然后马来西亚代表、老挝代表、文莱代表等分别进行演讲汇报,最后由北京林业大学的张国军教授以无人机在林业病虫害监测的应用为题进行汇报。17日下午,与会嘉宾参观了北航校园、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及航空航天博物馆,然后驱车前往北京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12月18日,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杨东凯教授发表了关于卫星及海洋遥感的主题演讲,来自缅甸、印尼及菲律宾的代表也都做了相关主题的精彩汇报。

12月19日,各国嘉宾积极就北斗的导航应用、卫星遥感图像等在应急救灾、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农业种植、地震预报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商议了今后的合作意向和工作规划。

会议结束前,由会议主持人北航马金盛副教授和泰国清迈大学Somchai Jomduang副教授为与会的各国代表颁发了研讨会参会纪念证书。

(审核:丁希仑)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