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授予北京市第十三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并开展招生宣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04

北航新闻网3月4日电(通讯员 梁伟涛)3月1日上午,北航招生就业处、北京招生组一行走进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双方举行北航“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签约挂牌仪式,并进行了招生宣讲活动。北航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北航北京西城区招生组负责人,北京市第十三中学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双方首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北京市第十三中学校长蔡冬梅介绍了十三中的建校历史与发展现状,讲解了学校求真务实的办学理念和低进高出的办学特色,表达了同学们对于北航这样高等学府的向往。北航招生就业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马进喜介绍了北航对于人才培养和招生宣传的新理念、新做法,提出北航要与十三中这样的优秀中学共同合作,共同完成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对“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并期待未来第十三中学能够向北航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座谈会后双方进行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合作协议书”的签订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马进喜在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大报告厅为到场的400多名学生和家长作了题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领导领军人才”的主题报告。马进喜由十个一流出发,从北航历史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特色、学科专业优势、重大科技成果、国际化交流、校园生活和环境、未来就业深造等几方面介绍了北航的整体情况,着重介绍了北航实施的大类招生、大类培养、通识教育、书院育人的改革进展与教育理念。精彩报告和详细解读赢得了在场家长和学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进中学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信任,加强了人才培养合作建设,提高了中学生对北航的认可度,对提升北航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北京学子考入北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核:高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