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届“冯如杯”诺基亚“互联世界”专项竞赛颁奖典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22

北航新闻网3月22日电(通讯员 侯福超)3月21日下午4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十八届“冯如杯”诺基亚“互联世界"专项竞赛颁奖典礼在航空航天博物馆二层会议室举行。诺基亚贝尔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刘海玲女士,诺基亚贝尔北京研发中心项目经理邢进先生、王智博先生,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典礼伊始,诺基亚贝尔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刘海玲女士致辞。她首先称赞了同学们在诺基亚专项竞赛中的精彩表现,她以诺基亚的口号“Creating the technology to connect the world”为切入点,表达了对我校冯如杯“互联世界”专项竞赛的期待。刘女士提到,创新对北航、诺基亚以及学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诺基亚希望能够与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持续紧密的合作。

从去年开始,为了探索校企互动创新培养模式,加强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双方合作建立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诺基亚贝尔联合创新实践基地”,为同学搭建了一个自由沟通、自主创新的科技交流、创新创业平台。一年以来,双方依托创新实践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联合创新实践基地一周年回顾视频播放之后,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俊为诺基亚贝尔颁发“最佳创新合作企业奖”。

随后,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为获奖项目颁发专项竞赛获奖证书。本届专项竞赛从去年3月份的网上申报开始,历时两个月,最终经过专家网上评审和现场答辩,在40余项参赛项目中,共评选出4个优胜奖、3个三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一等奖。

颁奖结束后,一等奖项目作者赵天辰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赵天辰同学从自己创意的来源谈起,谈到了是什么在不断驱动自己坚持完善作品。之后,赵天辰同学强调了队伍与合作的重要性,也谈到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始终保持对科学和技术最本真的热忱。

从第26届“冯如杯”诺基亚“互联世界”专项竞赛开始,诺基亚贝尔与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已经携手走过4年,成功孕育出一个又一个优秀的参赛项目。2018年3月2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诺基亚贝尔建立了联合创新实践基地。成立一年以来,双方依托创新实践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审核:郑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