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总结会暨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启动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02

北航新闻网4月2日电(通讯员 李继红/文 陈思道/摄影)4月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总结会暨第十六届学术论坛启动会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副书记)、校研究生会及各学院分研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在会上回顾了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整体情况,主持人宣布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宋晓东为获奖学院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作为优秀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分论坛的成果、举办经验与收获体会。

颁奖

宋晓东针对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启动,从导向目标、评价维度、具体指标、评价体系对比改动和重要事项提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他指出,学术是立学之魂,学术论坛除了为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传播知识外,更重要的是追求真理,弘扬学术精神。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表学术文章,用好学术论坛这个平台,将优秀成果及研究经验与其他同学交流分享,坚持学术诚信,避免浮躁,恪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造假,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合影

我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是面向全校万余名研究生的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在刚结束的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中,以“交叉性、国际化、体验性”为导向,各学院积极发掘自身学科优势,整合国内外优秀合作资源,邀请了众多企业、研究院所和国外相关科研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圆满达成预期目标。

经评审和公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弘毅进取杯”奖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法学院获“优秀论坛奖”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法学院获“最佳特色分论坛”;刘荣科、段辉平、梁颖华、王晓慧、王艳东、张渊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