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第二轮评审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5

北航新闻网4月15日电(通讯员 王悦)4月11-12日,研究生院在新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第二轮评审会,重点审议了各学科研究生培养环节的设置与实施方案。各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代表及研究生院培养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刘铁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要求,强调此次培养方案修订要依据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根本,强化过程管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博士生分流淘汰制度。

会议听取了各学院新版培养方案中资格考试、研究学分、实践训练、预答辩等关键培养环节的设计理念与实施细则,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修改和改进意见。

研究生培养方案是实施研究生课程教学、科研训练和学位论文创作等各项培养工作的基本依据。我校通过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将建立涵盖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学分制,逐步加强过程质量管理和学业考核,健全资格考试及研究学分制度,畅通分流渠道,着力打造北航研究生教育品牌。

(审核:刘铁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