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伍俊洁)近日,2019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ICPC) 全球总决赛 (World Finals) 在葡萄牙波尔图大学举行,在 5 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我校队伍Nonsense Time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在强手如林的全球参赛队中,最终解出 6 题,获得全球第21名的好成绩。

在上一年度的六大洲的区域赛中,全世界3000多所大学的50000多名学生通过近半年的各级比赛,最终有135所高校晋级本次总决赛,包括世界许多顶级高校,如MIT、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莫斯科大学、东京大学、首尔大学,国内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我校凭借2018年亚洲区域赛的优秀成绩,顺利晋级2019总决赛。本次参赛由教务处王敏老师担任领队,软件学院宋友担任教练,计算机学院2016 级本科生伍俊洁、钟梓皓、邓一兴三名同学组成参赛队,队名为Nonsense Time。华为公司赞助了本次ICPC全球总决赛,并组织了4月2日的ICPC Challenge挑战赛,我校队伍在挑战赛中获得了全球第12名(国内高校第二)的优秀成绩。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是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极限挑战能力、团队精神的问题求解与程序设计水平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ICPC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去年,共有来自六大洲,110个国家,3233所高校的52709名选手参加了653个区域赛站的角逐,其中最优秀的135支学校代表队得以晋级世界总决赛。

北航ICPC程序设计竞赛由教务处领导、软件学院组织实施。参赛学生以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的本科生为主,面向全校招收有志于参加程序设计竞赛的学生共同组成。队伍具有光辉的历史和优良的作风,至今已经总共出线参加世界总决赛6年(2013、2015、2016、2017、2018、2019),连续参加世界总决赛5年,宋友老师也因这项优秀成果在本届大赛上荣获ICPC组委会颁发的优秀教练奖。

(审核:宋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