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江苏招生组赴江苏省南通市开展招生宣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尹皓 宋叔琪)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切实推进北航在江苏的招生工作,4月13日至14日,我校江苏招生组赴江苏省南通市四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4月13日上午,江苏招生组前往海门中学举行“教授进中学”系列讲座。化学学院杨军教授做了一场名为《挑战不可能:虫子吃塑料》的主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从偶然的发现讲起,并将自身经历融入在科学前沿报告当中,学生反响热烈,互动积极,全场多次欢呼鼓掌。在同学们的一致要求下,杨军又进行了第二场名为《Why Beijing, Why Beihang》的北航宣传报告。在报告中,他结合自己的亲身学习科研经历,讲述了北航的优势以及北航与众不同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积极探索,奋发向上。

4月13日下午,江苏招生组前往启东中学同校长陆圣华等几位校领导洽谈合作意向。北航江苏招生组杨军教授代表北航与启东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授牌,钱建强教授代表北航赠予纪念品。在随后进行的“教授进中学”系列报告中,庄金呈副教授带来了名为《构建最小的机械:从分子马达到纳米汽车》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详实,通过结合有趣的纳米汽车比赛拉进学生与前沿科学的距离,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4月14日下午,江苏招生组前往如东高级中学同校长马蔚、副校长管建华、校长办公室主任殷飞进行会谈,双方就各自学校情况及办学理念进行了详细交流。会谈结束后,北航招生就业处孔祥明老师代表北航与如东高级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江苏招生组钱建强教授代表北航进行授牌,庄金呈副教授代表北航赠予纪念品。

此外,4月13日至14日,江苏招生组先后于海门中学、启东中学、启东汇龙中学和如东高级中学开展4场招生咨询活动,就北航在江苏的具体招生政策,往年录取情况,人才培养体系等问题向学生及家长进行了说明。

为进一步提升北航本科生生源质量,加强与中学的深度合作,北航江苏招生组积极开展工作,与江苏省南通地区重点中学进行长期合作交流。2018年11月,北航江苏招生组曾同南通地区部分高中开展“教授进中学”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活动,本次活动是加强与南通知名高中沟通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扩大了北航在南通地区的影响力,为今后的招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