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拔尖人才赴成都航空航天领域相关单位交流研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9

北航新闻网4月19日电(通讯员 房琦)4月17日至19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我校各学院青年拔尖人才60余人,先后赴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交流研讨。

17日下午,我校青年拔尖人才一行来到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与涡轮院副总师古远兴、科管部副部长黎军及各部门技术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古远兴介绍了涡轮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校科研院基础处负责人介绍了青年拔尖人才走访背景,表达了我校青年教师将加强与院所的交流研讨的愿望。我校青年拔尖人才代表分总体、涡轮、燃烧等七组就各自的科研成果及最新研究进展做了介绍,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双方就部分领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18日上午,青年拔尖人才一行来到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成飞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颜华及各部门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颜华介绍了成飞的基本情况及产学研工作开展情况,前沿院常务副书记王菲从我校近期学科发展、教学改革、科研成果、校地合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对我校青年拔尖人才系列走访交流活动的目标做了说明。在随后的座谈环节,针对成飞前期提出的技术需求及合作意向,青年拔尖人才代表与成飞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探讨,并围绕目标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讨论。18日下午,我校青年拔尖人才一行先后参观了数控加工厂、复材加工厂、扳钳加工厂三个实验室。

19日上午,青年拔尖人才一行继续赶赴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与成飞设计研究所副所长许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许泽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背景以及与北航的合作情况,我校科研院知识产权转移办公室主任汤鹏翔介绍了此次走访的人员构成情况以及背景和意义。我校青拔老师代表介绍了相关科研成果,所研究室进行了需求介绍,双方围绕我校科研优势及研究所需求开展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我校青年学者增加了对航空航天领域单位需求的了解,为今后开展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审核:王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