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景辉教授做客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工程师的养成”系列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周思齐)2019年4月18日晚,国际通用工程学院于新主楼F117教室举办了工程师的养成系列主题讲座。熊景辉教授为北航学子带来了题为"Telehealth:past,present and future technology for ageing society"的科技交叉前沿讲座,学院路校区共有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熊景辉教授来自于香港公开大学电子及电脑工程学系,主要研究领域有移动医疗、眼球追踪、可穿戴式传感器、生物系统建模等。他以一种幽默的方式,引领学生浏览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工程领域——机械与生物医学交叉,并向学生们展示了众多工程技术在生物医疗方面的应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发展过程,以及未来趋势。奶糖大小的人工心脏起搏器、通过手机自带的各类传感器测量自己血压和脉搏的App、管控心脏病风险的眼镜。

熊景辉还讲述了各类的远程医疗技术的缘起、现状以及未来展望,但他的目的仍在于向同学们展示一个更为丰富多彩的交叉应用领域,是一个将机械工程与生物、设计等各方面相互结合的更广阔的世界,这与北航的工科学术科研背景十分吻合。

在讲座结束后,熊景辉十分热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分团委“工程师的养成”系列讲座的第二次活动。第一次活动邀请了北航沈元奖章获得者胡舒展和李子硕与国通低年级学生开展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本次报告主题领域涉及机械、医学、生物、信息技术与大数据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全力夯实学生的工程科学基础,提升交叉学科素养,培养协同创新能力,倾力塑造学生“国际视野(Internationalization)、通专融合(Interdisciplinary)、创新开放(Innovation)、知行合一(Integration)”的“4I”品质相契合,给学生们的学习、科研、未来规划带来了新的思考角度。“工程师的养成”系列讲座将继续邀请国内外顶尖工科的优秀学生、资深教授及工业界人士作讲演与深度交流,帮助学生们开阔视野,成为更出色的国际化工程人才。

(审核:赵秋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