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女教授协会代表团赴北航云南研究院调研交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张芳)为充分发挥北航女教授群体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作用,2019年4月26-27日,北航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北航女教授协会理事长、中法工程师学院院长洪冠新教授、宇航学院李惠峰教授和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凌玉教授等一行四人,前往北航云南研究院进行调研和交流。

北航云南研究院院长王英勋和副院长程际明,带领女教授们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各种规格的学生培训教室,大型会议报告厅,可容纳600多人的研究生宿舍,以及宽敞明亮、功能齐全的专家公寓。此外,还参观了用于北航成果转化的多个科研实验室,以及配套的高速科学计算及数据处理中心。这些实验室将来可承接北航各科研团队的科学计算在线服务,弥补了北航在京实验空间的不足,对带动地方科技发展、加快科研成果的产出和转化,提供了有力的软硬件支持。

王英勋还详细介绍了北航云南研究院未来的科研方向规划,主要集中在新材料、智能交通等方向,和当地经济需求密切相关。双方特别研讨了如何利用北航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提升研究院的持续创新和服务能力,因地制宜,带动当地及周边经济发展的思路。云南与越南、老挝和缅甸三个国家接壤,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云南研究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可拓展北航的国内外影响力,服务国家经济和战略需求,践行北航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

昆明调研交流期间,女教授们拜访了云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北航校友赵瑞君,一起回顾分享了在北航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同时对云南经济贸易、口岸合作等未来发展前景充满期待。期间,女教授们还走访了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大学。

女教授们将把这些信息反馈给全校女教授,帮助牵线搭桥,寻求与云南地方的合作契机,发挥女教授群体的多学科、多方向和学科交叉优势,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提升北航女教授的学术影响力。

(审核:程文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