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副院长工作例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3

北航新闻网5月13日电(通讯员 姜姗)5月9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副院长本学期第四次工作例会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王祖林处长主持。

王祖林在会议伊始谈到,自教育部启动“新工科”建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内高校纷纷对高等教育进行系统反思,开始实施新一轮的教育改革,在此形势下,各学院应密切关注教育部的政策动向和我校整体布局,加强运用高等教育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迎头赶上中国高等教育的大趋势。

随后,教务处各副处长依次就各自分管业务进行布置与强调。许学琳副处长汇报了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大致情况,并提醒各学院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课表编排工作和休学审核工作。李敏副处长通报了2019年秋季学期“学期计划”与“通识计划”的变更安排,通知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教材排查审核的相关事宜,分享了教材选用和建设情况的分析情况,并对我校“金课”建设指导意见的收集统计结果进行通报。王敏副处长汇报了学生学科竞赛制度化工作的完成情况,强调各学院做好文件精神的下达工作,并提醒各学院优化实验室排课方案的设计工作和完善暑期实习的安排计划工作。兰巍副处长传达了学校有关教师分类评价制度建设的相关部署,介绍了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基本情况,并下达北航-UIUC先进教学研讨培训项目的通知。

为切实加强我校本科教学队伍的理论学习能力与思想认识水平,教务处在本科教学副院长工作例会中特设学习环节,由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结合工作实际汇报学习成果。本次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有光主讲,他以“工程教育改革-理念与实践”的主题汇报,分享了参与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审工作的真实体会,强调教师应强化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通过重点研读《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上的3篇文章和《中国大学教学》上的5篇文章,总结学习心得,倡导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实施个性化教育、培养学生反省能力,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

最后,王祖林对本次例会做出总结,强调各学院应立足现有条件解决好实验室课程排课问题,进一步加强对于课程教材建设工作的重视度,并思考利于激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推进学科竞赛规范化的可行措施,努力创造高等教育研究和改革的有益成果。

(审核:兰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