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江苏招生组赴无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焦振威)为切实推进北航本科招生质量提升计划(UPSA 计划),进一步提高北航在江苏生源质量,2019年5月11日,我校江苏招生组赴江苏省无锡市锡山高级中学参加科技节活动,举行了“教授进中学”讲座,并与该校进行了北航“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签约及挂牌仪式。

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钱政教授为锡山高级中学学生带来题为《仪器科学与科技文明》的报告,钱政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科学技术的突破是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原动力,仪器科学则是科学技术突破的一个重要支撑点。报告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与近在咫尺的实例解读仪器科学的发展历史及其与科技文明的互动,以及仪器仪表在从技术走向科学的过程中不断创新与勇于探索的精神。提升了大家对仪器科学的认识,感受了仪器科学的内涵与外延。

北航师生为锡山高中学子带来报告

北航师生为锡山高中学子带来报告

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刁旭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领导领军人才》为题,从十个方面为锡山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北航的办学优势、学科特色和培养体系,并鼓励大家报考北航。北航机器人队队长侯涛刚,现场演示平衡机器人,并邀请同学们一起操作,现场气氛活跃。锡山高级中学2015届毕业生,我校物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洋洲,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当初报考北航的心得和四年以来的精彩大学生活,鼓励学弟学妹跳出舒适圈,勇于追求自我。

随后江苏招生组与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党委书记、副校长夏雷震,副校长钱朝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校”协议签约和授牌仪式。

优质生源地授牌仪式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是江苏历史文化名校,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江苏省首批九所、无锡市首所国家级示范高中。经过本次交流,双方达成共识,未来将在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审核:王雷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