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吉林招生组赴吉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叶飞)为进一步落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招生质量提升计划(UPSA计划),切实提升吉林省生源质量,5月10日至11日,北航吉林招生组相关负责人,自动化学院、无人系统研究院相关教授一行前往吉林省实验中学、长春市十一高中和吉林市第一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及“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活动。

5月10日,招生组一行来到吉林省实验中学,受到省实验中学领导老师的热烈欢迎。吉林省实验中学教务处主任高立东、高三年级主任段宏星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签署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北航吉林招生组副组长、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东为高三学生作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领导领军人才”的主题报告。从北航历史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特色、学科专业优势、国际化交流和就业深造等几方面介绍了北航的整体情况,特别讲解了北航实施的大类招生、大类培养、通识教育、书院育人的改革进展与教育理念。精彩报告博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之后,王艳东还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后,自动化学院硕士生导师、无人系统研究院苏善伟副教授立足于我校航空航天特色,作了题为“无人机及其飞行控制”的科普讲座,号召同学们刻苦学习,考出好成绩,投身于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为早日把我国建成航空航天强国建功立业。

离开省实验中学,招生组一行又来到长春市十一高中,高三年级主任王忠学接待了招生组一行。王艳东为高三学生家长作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领导领军人才”的主题报告,并针对在场学生家长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结束后,王艳东与十一高中校长杨天笑签署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5月11日,招生组一行来到了吉林市第一中学。吉林市教育局党委常委、吉林一中校长张彦明、副校长钟涛、副校长李慧鹏、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杨洪伟、教务处副主任黄河以及18级年级主任金迪和北航吉林招生组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竞赛、职业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座谈会后双方进行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合作协议书”签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签约和授牌仪式结束后,王艳东在报告厅作了北航招生宣讲报告,200多位学生家长参与了本次宣讲会。学生家长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很多家长都表示北航是学生的理想院校,希望今年高考能够考上北航这所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

本次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北航与当地高中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巩固了已有的合作基础,加强了人才培养合作建设,提高了广大中学生对北航的认可度,提升了北航影响力,为吸引更多优秀的吉林学子选择北航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王艳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