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召开“金课及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曹安妮)2019年5月22日下午,数学学院于主楼213会议室召开“金课及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郑志明院士、院长韩德仁、本科教学副院长杨义川、以及数学学院多名教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韩德仁院长主持。

数学学院副院长杨义川向参会老师介绍学习文件并传达精神,包括金课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拔尖计划2.0等相关文件。然后对文件精神、学校工作整体布置进行解读,介绍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请的情况。数学学院院长韩德仁强调,学院工作教学是第一位的,2019年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是金课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

郑志明院士讲话指出,金课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是学院的重要工作,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总结凝练,做到“理念高、措施得当、特色鲜明、效果突出,有示范性、辐射性”。金课建设应以专业课建设为主,专业课建设应以培养拔尖人才为引领,由专业课带动公共课。建设金课的过程也是学术水平提高的过程,要把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结合起来。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分享了在金课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自己关心的内容、接下来要做的工作、以及其他的疑问和建议。通过此次讨论,老师们都表示收获很多。

(审核:杨义川)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