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网联盟(W3C)我校教师参加 2019 Web 国际会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30

北航新闻网5月30日电(通讯员 贾雪远)2019年5月13-17日,以万维网发展为主题的年度国际会议 The Web Conference 2019(前身为国际万维网大会即 World Wide Web Conference,简称WWW)在美国旧金山举办。

万维网联盟(W3C)中国总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胡春明副教授出席本届大会并在会议期间牵头组织了 W3C Track 系列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张日崇(Richong Zhang)在本次活动的报告中表示, Web 上的知识库(YAGO、DBPedia、Freebase)在许多应用领域都获得爆炸性增长,但现有的知识库还远不够精准,这使得知识扩展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任务。知识库中的稀疏连接使这种任务更加困难。我们在 RDF 的只是表示及现有知识库的实现机制上,提出了支持知识扩展的N元知识统一表示模型,以及链接预测、知识补全的算法及其优化。从实践看,目前的 Web 知识管理仍缺乏良好的标准技术支持,RDF/OWL 等过于严格的大纲反而阻碍了这一领域的技术创新;良好的类型扩展是进一步提升知识扩展技术的关键

W3C 首席执行官 Dr. Jeff Jaffe 概述了 W3C 在 Web 平台和应用基础标准化方面的创新和努力,涵盖媒体娱乐、信息无障碍、支付与电商、Web安全认证、多语言国际化、电子书与 Web 出版等标准化工作进展。来自 W3C 会员及合作单位的领域技术专家与现场与会成员围绕 Web 标准现状及平台新趋势等话题展开系列讨论。

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简称W3C)创建于1994年,是 Web 技术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中立性技术标准机构。W3C 的使命是通过创立技术标准及实施指南来确保 Web 长期开放稳定的发展,从而尽展 Web 的潜能。W3C 由设立在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技与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法国的欧洲信息与数学研究联盟(ERCIM)、日本庆应大学(Keio University)、以及中国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Beihang University)四个全球总部机构联合运营。W3C/北航总部自2013年成立以来,与国内外相关学术届、产业界及广泛的 Web 开发社区一起,致力于构建更加开放的互联网技术平台,进一步推进全球互联网技术和标准的发展。

(审核:胡春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