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北航数学微课竞赛筹备和经验交流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31

北航新闻网5月31日电(通讯员 马健/文 张颖/摄影)为筹备第五届(2019)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努力打造我校数学“金课”,2019年5月29日下午,数学学院于主楼314会议室举办了微课竞赛经验交流座谈会。本届微课竞赛已经报名的老师以及多位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副院长杨义川教授主持,华北赛区和北京市赛区特等奖获得者、全国微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娅老师应邀分享了经验。

杨义川首先对我校教师2019年参加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努力提高教学水平,踊跃报名,历史上首次用完北航的报名名额额度给予了肯定,并就设计和录制微课视频等具体事宜提出了支持措施和方案。

随后,李娅分享了她参加微课竞赛的经验,介绍了她在微课选题、课程设计、PPT制作,以及视频录制等方面的经验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特别说明了原创性对微课设计的意义。

最后,老师们就微课设计中可能的问题与李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经过本次座谈会,老师们对微课竞赛有了更深入全面的学习,对如何建设数学微课及微课竞赛有了更具体的认知。希望北航数学教师以参加本年度数学微课竞赛为契机,切实提高我校数学课程的“含金量”。

(审核:杨义川)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