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暑期国际交流项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8-23

北航新闻网8月23日电(通讯员 王海月)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人才国际化培养的工作要求,今年暑期,经过北航学院精心统筹安排、各书院各职能部门通力协助配合,北航学院2017级、2018级300余名学子远涉重洋,分赴英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捷克、日本、比利时、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组织开展了为期2周至1个月不等的短期海外交流学习活动。

基于需求打造、定制性增强是今年暑期项目的一大特点。北航学院不断加强与海外高校合作,持续开发、完善基于学院需求的定制项目,以此为基础,逐步探索北航学院培养学生国际交流能力的模式。北航学院士谔书院、冯如书院、守锷书院自主成立交流项目,如“北航—俄罗斯奔萨国立大学文化与教育暑期学校”、“北航—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皇学院科技与文化暑期学校”、“北航—英国牛津大学先进科技暑期学校”等,各类项目得到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

此外,今年的暑期项目学术特色突出、针对性强。在学校政策和相关部处指导下,海外交流学习项目中除语言学习、文化参访外,还不断增加突出专业性和学术性的项目活动。如“2019年广岛大学暑期日语·日本文化研修项目”、“英国国家空间学院空间科学与技术暑期课程”等。

学院学生暑期国际交流项目参与范围广、学术特色丰富、针对性强。除参与国际交流处组织的国际交流项目外,北航学院学生还积极参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法学院等单位组织的暑期国际交流项目。

北航学院积极组织学生申报学校、学院各类出国交流交换项目,组织获批学生完成各类国际交流交换学习。各书院宣讲学校关于学生海外交流学习的有关政策,大力宣传各类暑期海外交流交换项目,分享海外交流学习经验,完善国际交流活动安全应急预案,为暑期国际交流项目做了充分的准备。参加交流学习项目的同学不仅夯实了专业知识,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开拓了国际视野,更是收获到自信和友谊。交流期间,同学们所表现出的良好人文素养和扎实专业功底也得到外方的赞誉。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