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宋放之带团指导的选手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金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05

北航新闻网9月4日电(通讯员 孙剑飞)日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在本届大赛的56个赛项中,中国队共获得16金14银5铜和17个优胜奖,获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其中由我校机械学院教师宋放之所带团队指导的中国选手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学生黄晓呈获得数控车项目金牌。

 

赛后合影(中间是选手黄晓呈,右边是宋放之老师

目前世界上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技能组织的成员。世界技能大赛是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的顶级赛事,包括建筑、运输、创意、IT、制造、服务等六大门类中的56个项目,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大赛”。

宋放之曾主持“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科研课题,承担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数控加工实操教学工作,主编多部数控加工教学教材,长期担任世界技能大赛专家组长、选手教练、国际裁判、国赛命题专家、总裁判长、总顾问等,曾在上届世界技能大赛带领选手获得银牌。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