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加速体验性动力学心理咨询技术(AEDP)”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9-23

北航新闻网9月23日电(通讯员 胡梦贤)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承办的“加速体验性动力学心理咨询技术(AEDP)”培训在人文讲堂举办。培训特邀美国心理学家、注册心理医生、AEDP认证治疗师、AEDP学院国际发展委员会常任理事叶欢博士,AEDP伴侣治疗的开创者、AEDP资深教师戴维·玛仕 (David Mars)博士以及美国执业心理治疗师、督导师、AEDP学院资深教师凯伦·潘多玛仕 (Karen Pando-Mars) 三位专家为主讲教师,来自北京60余所高校的近70名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我校举办“加速体验性动力学心理咨询技术(AEDP)”培训

AEDP(Accelerated Experiential Dynamic Therapy)是一个以疗愈为导向的,大脑和身体的体验性的心理咨询方式,它发动着正向的脑神经可塑性。AEDP注意如何在心理咨询中系统地激活那些天生的,潜在的,情感变化过程中含有的蜕变能量,旨在促进一种新的疗愈体验,包含一个状态转化的过程。

培训期间,叶欢博士、戴维·玛仕博士和凯伦·潘多玛仕三位专家以AEDP技术为指导,围绕着“消除孤单·情绪苦痛的蜕变——核心自体的光芒绽放”这一培训主题带领老师们完成了AEDP沉浸式入门课程学习,引导老师们了解AEDP的核心概念、状态蜕变等关键技术以及其与高校学生群体成长特征结合后的使用技巧等。视频观摩、小组讨论、角色扮演、个人体验等多种学习方式让培训的咨询师们既能够在一个支持的环境下,直接体验应用新的咨询知识和技术,也能从来访者的角度体验这样的知识和技术的应用。

培训现场

学员进行冥想体验

五天的培训为心理健康教师们提供了一种新的心理咨询思路,通过集体讨论与探索,现场模拟与体验,学员纷纷表示会不断将新的理念和技术运用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审核:马喜亭)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