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主办的第五届中-意双边软计算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0

北航新闻网10月10日电(通讯员 赵雪婷 甘爱萍/文 多凯/摄影)2019年10月1日至4日,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意双边软计算研讨会(5th Soft Computing Days — a Bilateral China-Italy Workshop)在南昌召开。来自意大利Salerno大学、Genoa大学、罗马尼亚Bucharest大学,及国内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福州大学、济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河北地质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三峡大学、肇庆学院、福建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三十所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或向会议投稿。此次会议安排有20场学术报告,并有中意双方合作与交流学术讨论圆桌会议专场。

10月2日上午,研讨会正式开幕。江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泽佳教授用英语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简介了学院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对与会中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逻辑学会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系统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委会常务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杨义川教授以“Yesterday,Today,and Tomorrow of Soft Computing Days”为题做了开幕致辞,致谢承办单位和参会代表。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就与软计算相关的多个研究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就国内外逻辑代数、序代数、粗糙集、模糊集、半群、运筹优化、半环、代数图、智能系统、经济数学、环境数学、粒度计算、软计算应用等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经验,取得共识,并就2020年将在意大利举办的第六届研讨会,和2021将在中国举办的第七届研讨会,以及Springer SCI期刊Soft Computing的改革与发展与该刊现任主编A. Di Nola教授和执行主编R. Cerulli教授做了对话。

会议为从事软计算的逻辑代数基础与运筹优化应用数学研究工作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学术、展示个人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更为国内外同行的深入交流奉献了一场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盛宴。整个学术会议议程安排紧凑,研讨形式多样,报告精彩纷呈,调动了与会专家与学生科研交流与合作的积极性。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