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校友会副秘书长黄瑞勇教授赴四川重点中学进行招生宣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17

北航新闻网10月17日电(通讯员 胡誉)近日,应北航四川招生组邀请,北航校友会副秘书长黄瑞勇教授赴成都树德中学、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分别作《如何选择大学》、《中国大学文化与北航》主题讲座,与学子和家长们一起探讨大学和专业选择。

作为《瑞路中国大学百强榜单》出品人,黄瑞勇教授谈古论今,通过一枚枚大学纪念章回顾了中国大学的百年变迁,从地域、城市、行业、学科等方面纵论当前的高校格局。他分析了大学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形势,介绍了如何选择最合适的专业,并指出当前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误区。最后,黄瑞勇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重点介绍了北航的历史、现状和成就,鼓励同学们投身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

讲座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在场的学生和家长表示听了黄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报告结束后,家长们仍意犹未尽,继续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黄瑞勇探讨,现场意向报考北航的学生家长们还自发组建了微信讨论群,向黄瑞勇和四川招生组老师进一步咨询北航招生等情况。

成都树德中学和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是北航在四川的重要生源基地,近年来,北航与两校交往更加密切,在学生和家长中的知名度显著提高。今后,北航将继续加强与四川各重点中学的联系,开展“校友进中学”、“教授进中学”、“中学进北航”活动,进一步扩大北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审核:闫晓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