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2019级新生进行心理普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许金文 胡梦贤)10月13日晚,由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统一组织的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在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同时进行,全校4011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普查。普查内容涵盖人格、情绪、健康等方面。为了充分保证测评的科学性与准确性,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在组织心理普查之前,特别安排了专业老师对所有担任主试的2019级辅导员进行规范的操作培训,使所有主试均按照标准化流程开展测评。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将会在近期完成数据采集、数据分析,邀请部分学生接受心理访谈,报告撰写等工作。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9年坚持对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素质测评,不断探索提高心理健康素质测评覆盖面和科学性,通过心理普查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科学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正确认识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和失,使学生拥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两校区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可提供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素质拓展、团体体验、心理测量、图书借阅、VR感知等多项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沙河校区学生可通过拨打电话61716882,或直接前往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体育馆4层)401室预约相关服务;学院路校区学生可拨打电话82317668,或前往知行北楼301室进行预约。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